close

今天被公公點名要我跟他一起回診


~~5點出發~~


這是一定要拖老公下水的


叫老公也一起請假,畢竟那是他爸爸


早上4點40分起床


~~哇塞~~天都還沒亮


老公一起床一直唉唉叫


一定要那麼早嗎?


那是他老人家的原則,不要預約掛號,要7點到醫院現場掛


7點到醫院要我馬上去掛號


自動掛號機已經有兩個阿嬤在排隊了,真的厲害厲害


終於掛到3號跟5號


沒禮貌的老公竟然已經在打瞌睡了


好心的我叫他去車上睡


都已經來到一院了還在啐啐唸,現在還不是等嗎?


取號碼抽血後就陪公公去吃早餐


休息一個小時候終於9點開始看診了


醫生說:你的腎臟只有2成的功能了,在這樣下去約2年就要洗腎了


現在是不可能會好了,只有延緩洗腎的時間


看如何控制不一定可以延緩到5年


我就看著還沒睡醒的醫師碎唸著公公的情形


心裡想她老人家聽的懂才怪


之後再到下一個診繼續門診


還好之後馬上就接著看了


醫生說:最近好嗎?


公公說:一樣呀


於是10點就離開醫院了


回家就換老公開車昏睡到家剛好吃午餐


 


這年頭生病的人真的是要看自己的命運,有輕微的病變時為何都不跟老人家說清楚,改轉科就診就該轉,明明是DM,為何一直留在神經內科,跟公公說過好多次轉科看診就是說看看,他害怕神經科的藥就沒辦法拿了,現在健保體制真的是害死一些老人,因為醫院也要業績,醫師也有業績壓力,現在腎病變的人越來越多了,就是如此所謂的洗得越久領的越多,今天老人家的心情也點低落,也許過幾天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家有個噴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