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三年級下學期第一次評量


 


每次到了考試的時候就是傷腦筋的時候


 


從小ㄧ鑑定出是過動兒後


 


我們教育他的方式就有所改變


 


也上了不少的研習課程


 


知道過動的種種症狀


 


最讓家長疑慮的就是服藥


 


而我呢?


 


也是雙手贊成服藥的


 


但是經過這幾次評量的成績來過


 


我已經有動心不讓他服藥了


 


服藥後的成績也不是很理想


 


雖然服藥後可以改善許多的症狀


 


但是他有時還是會抗拒服藥


 



 


這學期也是讓他繼續上安親班


 


因為不上安親


 


我怕他會變受虐兒


 


而我也是要提報家暴


 


被我兒子施虐


 


但是安親只負責完成功課爾已


 


沒有做課業輔導


 





 


感謝阿道老師幫我叮嚀著噴火龍服藥


 


服藥的用意就是要讓它可以集中精神上課


 


不要在功課上跟同學落差太多


 


不要對功課有所排斥



 


不過經過這幾次的考試


 


已經對他越來越沒有信心的


 


從第21名到20名(全班一共21個)


 


爸爸說要他再前進一名


 


他說不可能吧


 


所以可以刺激他的動力都說了


 


他就只有回答說不可能啦~~


 


我想這是考試成績有60分真的就


 


只是怕停藥後會造成老師的困惱


 


有時候想說讓他快快樂樂的就好


 


但是沒有壓力好像也不行喔


 


真的是兩難


 


對於學校的功課我想大部分都是媽媽寫ㄉ


 


日記作文都是媽媽念一個字就寫ㄧ個字


 


造句也是如此.......


 


噴火龍還說我的同學的媽媽是外國人所以有的人都不會寫


 


媽媽都沒辦法教


 


真的是............如此


 



 


對於這兩個小孩


 


兩樣情


 


沂蓁說媽媽我如果考前三名我想要mp5


 


紹瑞卻是爸爸要求的~~不要最後ㄧ名都做不到


 



 


每每看到他寫願望也替他感到難過


 


停不停藥還是要阿道老師來決定


 


畢竟孩子學習得時間大部分是學校


 


跟同儕互動也是他要學習的地方


 


對於吃藥的前後他也是變成不ㄧ樣的孩子


 


如何取捨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家有個噴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